闻零LWL

你就来这么一趟,我要你热烈

观影有感

  一直以来在我心中对一部好的悬疑电影的评判标准就是:合理否,情节紧凑否,有无多余赘述否...毫无疑问在这些上《满江红》可谓做到了极致,情节曲折紧凑,丝丝入扣环环相扣,引人入胜,人物情绪饱满全员演技在线,没有一丝多余的镜头,其中喜剧的穿插也是恰到好处。

  但我觉得这部电影的成功之处不仅仅在于这些,就我个人来讲看完一个电影我可能会记得他讲述了大概一个什么样的故事但如果你让我精确到其中的某些镜头讲述了什么我可能忘得一干二净,甚至说不出这部电影的高光镜头在哪里,但是《满江红》这部电影不一样,他厉害就厉害在看完电影之后他的有些镜头在我心中留下了非常非常之深刻的印象,尤其是我认为其中的几个高光镜头。

  电影前期我是被他引人入胜的剧情所吸引的,我真正与之共情的时刻其实是在张大被审讯的时候被孙均剐去"精忠报国"这四个字的时候,可能是我这个人比较感性,当时泪水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可能是看不得想要精忠报国的人被如此对待走的如此坎坷,也可能是被一个之前吃喝嫖赌的市井纨绔为了这"精忠报国"赌上性命宁死不弯的脊梁所震撼所感动,或是一下子汹涌而来的爱国情怀,这个镜头的每一丝情绪都让我印象深刻。

  第二个让我印象深刻的点就是孙均与张大被关押在同一间房子里的时候张大对孙均所说的一句话,大概内容就是:在如此庞大的棋局里面最重要的就是其中的人。其实回顾前面的剧情你会发现,不管是延迟打更的丁三旺,还是马车夫刘喜,瑶琴姑娘,还是张大本人他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四个字-精忠报国。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这四个字慷慨赴死奋不顾身,用性命推动棋局直至这盘棋下活下赢。人人皆如岳鹏举。

  电影中的人物同时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想着重说说孙均。

  个人觉得他是一个很难定性的人物,孙均一直想证明自己并非走狗,但他效力于秦桧,这个与金人勾结的宰相,他就像是当时南宋将领的缩影,迫于强权只能做会咬人的狗,张大可以说是给了他这样一个引导,带他真正认识到精忠报国这四个字在其心中的份量,我觉得他在这一过程中肯定有过犹豫有过挣扎,但最终他选择了成为棋局中最重要的那一步,真正实现了对自己并非走狗的救赎。

  

  

评论(1)

热度(8)